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弘扬英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参观王朴烈士陵园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0-12-17点击:

为缅怀革命英烈,弘扬革命精神,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2月11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王朴烈士陵园,开展“弘扬英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教育活动。

王朴烈士陵园位于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桥亭村,现建有王朴烈士墓和金永华(王朴的母亲)墓、事迹陈列馆,是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陵园内青松挺立,翠柏葱郁,一如革命烈士不屈的精神。

全体党员来到烈士墓前,深鞠一躬,默哀悼念,敬献鲜花,并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王朴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观看展馆实物、图片、文字,回顾了王朴烈士及其母亲金永华同志的光荣事迹,感受了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舍身取义的伟大精神和坚定信念。


参观结束后,在烈士陵园三楼会议室,支部组织召开以“弘扬英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交流讨论会,党员同志们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踊跃发言,畅谈感想。大家纷纷谈到这是一场鲜活生动的红色革命教育,定要传承王朴烈士的革命意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会上支部还开展了“过政治生日”活动。

返校后,在王朴烈士及其母亲举家纾难、无私奉献的影响下,同时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党员“五个一”活动,支部开展了捐献爱心雨伞的公益活动,16把雨伞放置在学院各处,以期为被困雨中的过路人撑起一片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