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园艺园林学院举办“中华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演讲培训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0-06-23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他们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响应重庆市各级组织号召,我院于2020年6月12日在33教405开展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系列主题活动的启动仪式暨演讲培训会。参会代表有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党委副书记郑莉佳、新闻传媒学院老师侯宗平、团委书记兼2019级辅导员胡乐、2016级辅导员谭泽轩、2017级辅导员朱干、2018级辅导员胡继超及园艺园林学院学生代表。

本次会议分为启动仪式和演讲培训会两部分。

启动仪式第一项,郑莉佳书记宣读获奖人员名单,表彰了我院多年举办活动以来的丰硕成果。名单宣读完毕,李雪梅书记与郑莉佳书记一同为获奖同学颁奖,对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合影留念。随后,郑莉佳书记发表讲话,希望在座学生代表主动参加并积极宣传,鼓励周边同学参加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系列主题活动,激励青年树立远大梦想,努力奋斗,为强国梦注入作为大学生的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第二项,李雪梅书记对组织此次活动的师生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积极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讲话中,李书记强调了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提出学院对中华魂活动的殷切期望,并阐述了中华魂系列主题活动的意义及2019届西南大学在中华魂主题活动的获奖情况。讲话最后,李书记激励同学们积极主动的参与活动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演讲培训会阶段,侯宗平老师从“演”和“讲”引入话题,介绍了演讲的基本概念、演讲内容、演讲风格等方面。在侯老师生动的讲述中可以了解到:演讲的本质是鼓动,终极目的是帮助别人。而如何塑造一个好的演讲者形象,这既需要技巧,也需要真情实感。

大会的两个小时转瞬即逝,李书记和郑书记的讲话犹言在耳,侯老师精彩的演讲培训难以忘怀。同学们乘兴而来,尽兴而归,期待他们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益,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