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贯彻落实新要求,凝心聚力助开学--记我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系列入学教育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0-09-28点击:

金秋九月,学期伊始,园艺园林学院以西南大学秋季学期总体工作安排为指导,开辟线上线下新渠道,扎实推进迎新工作,全力做好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

学校史知校情,培养爱校意识

为培养新生的爱校意识,学院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和图书馆观看学校专题宣传片学习校训、学唱校歌。在校史解说员的讲解下,西大人生生不息的奋斗发展史一一呈现在同学们眼前,大家领略到了西大的百年荣光,也对“含弘光大、继往开来”的校训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并以此激励自己不断奋斗,继承西大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通过实地参观中心图书馆,学习检索、借阅图书的方法并了解图书馆的整体布局和功能分区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浓厚的求知氛围。通过学校史知校情,大家纷纷表达着对西大的热爱,对成为一名西大人的自豪,对为西大荣光增光添彩的决心。


 听首课领教诲,坚定使命担当

学院组织新生集中观看校党委李旭峰书记以“在逐梦青春中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直播,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与大学为荣、与理想誓约,与奋斗为伍”的真谛。院党委李雪梅书记从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入手,全面介绍了研究生管理体系和党团支部组织架构,对新生尽快转变角色、明确学习目标、厚植爱国情怀等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积极进取、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明道德遵要求,过好学术生活

宋洪元院长为新生带来“学术规范及学术道德教育”专题报告。宋院长从学术不端的典型案例着手,带领同学们学习《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方法》等文件,并提出明确要求,要端正科研态度,在学术研究中不断摸索前行,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科研人奠定扎实基础。研究生教学秘书刘素君、学院安全员李政和研究生辅导员邓珍珍三位老师就培养流程、实验安全、日常教育管理等内容分别进行了全方位讲解,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熟悉学校相关政策和管理规定,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对今后研究生的学习生涯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本次系列入学教育取得了圆满成功,新的征程已经开始,祝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不忘初心,树立理想,惟真求新,不负青春,一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