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园艺园林学院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0-09-30点击:

为增强2021届毕业研究生求职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毕业研究生树立科学就业观念,准确把握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园艺园林学院于926日下午组织召开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党委书记李雪梅老师、院长宋洪元老师、风景园林系副主任刘磊老师、园艺系副主任高启国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邓珍珍老师、2020届研究生代表以及2021届全体研究生。

会议伊始,李雪梅书记介绍了2021届毕业研究生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通过数据全方位分析了学院近几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希望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自身优劣势,进一步准确定位,并就心态调整、简历书写、面试技巧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

接着,宋洪元院长通过对近几年就业形势的分析,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号召同学们主动关注各方就业资源,合理调整就业预期,积极提高就业技能,拓展就业思路,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

风景园林系副主任刘磊老师、园艺系副主任高启国老师分别向2021届毕业研究生介绍了本专业就业形势及特点,为同学们开展就业指导。刘磊老师强调毕业研究生要提升求职积极性,努力学习和掌握求职技巧,同时要处理好求职与学业的关系。高启国老师从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念、端正就业心态、互通就业信息等方面为同学们提出建议。

2020届研究生代表肖雨萱、温国、杨西萌、钱浩宇、张艺分别从事业单位及公务员招考、考博、地产公司、高校辅导员等不同领域为2021届毕业研究生分享求职经验,建议同学们充分认清自我,尽早做好求职准备,主动关注就业信息,积极应对面试。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不仅为同学们深刻剖析了就业形势,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意见和建议。祝愿2021届毕业研究生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奔涌向前,以青春之名丈量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