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研究生团学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0-11-30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研究生团学干部思想站位,园艺园林学院研究生团学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于11月27日晚7点至9点30分在33教406室顺利举行。参加本次学习交流会的有研究生辅导员邓珍珍老师、团支部书记、年级学生干部及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会议由研会组织部干事李运星主持。

忆往昔沧桑巨变,展未来任重道远

邓老师首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要义和重点内容进行了准确透彻解读,然后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最后对团学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带头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积极谋划人生,坚定理想信念,制定长、中、短期发展目标;三是练就过硬本领,不懂就学,不会就练,从无到有,把理想变为现实。邓老师深入浅出的宣讲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深切思考。

看今朝百舸争流,画明日砥砺前行

会议邀请了研究生第二团支部书记李文平、研会组织部干事高雅倩和研会主席团代表谷祎三位同学进行主题发言。李文平以“藏粮于技”为主题,分析了“十三五”期间党中央实施“藏粮于技”战略的原因,讲述了如何利用科学技术增加效益、实现绿色健康,并结合自身园艺专业知识展示了现代化农业的成果。高雅倩以“风景园林人眼中的脱贫攻坚”为主题,讲述了“十三五”期间我国风景园林行业发展的瞩目成果,以个人参加“2020攀枝花康养民宿设计大赛”为例,号召大家充分发挥风景园林专业优势,开展乡村美育,唤起乡美认知,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助力脱贫攻坚。谷祎以“洞见自己,直面未来”为主题进行演讲,从她参加“智汇巴蜀”成渝双城经济圈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并进入总决赛的事例切入,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高起点做好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从心态、学习、时间、逻辑四个方面提出了看法与建议,最后以“脚下没有白走的路,向月亮前进就已置身群星之中”这句话勉励大家奋勇前行。

                                抒今时万千思绪,谋今生鸿鹄之志

在“我写你读”环节,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写下本次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由工作人员收集,并随机发放给其他同学进行分享交流。刘建强同学率先分享了陈俞婷同学的体悟,指出她结合现实体会,深入思考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担任研会干部的指导意义。邓晨璨同学分享了钟涛同学的感想,道出他从思考如何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出发,落实到专业本领和职业规划,用“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来勉励自己的心声……诸如此类的精彩心得感悟,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

本次学习交流会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使研究生团学干部全面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鼓舞、鞭策大家从自身做起,团结一心、顽强奋斗,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