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记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2-04-12点击: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每位公民应当认识并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遵守国家安全有关法律,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学院研究生开展了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的系列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院研会举办宣传海报征集活动

院研会宣传部在3月24日至4月8日期间举办了“山河无恙,你我相安”—4.15宣传海报征集活动,共征集到7件作品。同学们用心描绘与设计,全心全意地用作品展现了国家安全事业的重大成就,突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体现了大安全理念。 

研究生各团支部举行知识竞答活动

院研会组织部组织研究生各团支部利用西南大学研究生会微信公众“空中党校”栏目,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网络竞答。知识竞答共五期,每期设置12道单项选择题与3道多项选择题。

在团支部的宣传下,各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活动,在趣味竞答中学习科普知识,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教育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该活动也推动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 

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研究生各党支部以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与国家安全各重点领域的基本内涵、重要性、面临的威胁与挑战、维护的途径与方法等为主要学习内容,开展了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以“缅怀革命先烈,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4月8日上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张自忠烈士陵园。在感悟张自忠将军的忠义之行、壮烈之举的同时,增强了大家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使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4月8日在33教413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通过视频学习、知识竞答等方式进行主题学习,深化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知认同。 

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以多种学习形式,营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学习氛围。通过此次活动,学院研究生也定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朝着全面发展的新型学术人才而努力,以实际行动来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