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院举办研究生就业分享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2-04-21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现状,增强求职技能,4月20日下午,“共话求职,不负梦想”——就业分享会结合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于33教508室顺利举办。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团委书记胡乐、辅导员余容、辅导员邓珍珍、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本次就业分享会共邀请了四位2019级优秀毕业生,分别从考事业单位、升学等方向分享心得。

李武肸从公务员考试报考、备考经验以及个人心得等方面进行分享,并提出五点建议:关注报名时间节点、仔细填写报考资料、做好报考岗位抉择、提前确认报考条件、选择适宜难度档次。同时,他以自身结构化面试真题为例,为大家讲解了面试漫画标题测试的应试技巧。

朱爽从招考时间和报录比等方面介绍了重庆部分地区的事业单位招考形势,列举了笔试的科目和类别,推荐了一些有助于学习备考的公众号。对于岗位的选择,她建议大家重点关注地区近招聘名额多专业限制窄条件精简的岗位

傅豪介绍了申请博士的时间节点、目标学校的选择以及联系导师的注意事项,根据自身经历概述了复试考核的主要内容,并解析了不同情况下导师回复邮件的可能性、被录取的概率值。同时,他建议有申博意向的同学在硕士期间要沉下心来踏实做研究的精神

陈如玉结合自身基本情况,从职业规划、面试内容及技巧、岗位工作性质和内容等方面谈到求职过程中需关注的问题,讲解了设计管理岗位横向协调纵向管理两个维度的主要含义,并分享了简历制作要点和投递注意事项。对于如何应对不同形式的面试,她建议同学们应积极参加校园活动进而锻炼即兴表达逻辑思维能力同时保持对行业热点的关注

分享结束后,在场同学与主讲人积极互动,分别就“就业政策的更”“如何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如何在备考期间调整心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最后,李雪梅书记对主讲人的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他们为低年级同学在就业择业问题上排忧解惑,并建议同学们尽早做好就业准备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鼓励大家共同参与乡村振兴和农业发展的建设,把握机会创造更好的未来

此次就业分享会充分发挥了优秀研究生的榜样作用,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就业环境的认识,了解到就业选择的多样性。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做好自身职业规划,建设好自己的职业道路,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