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院召开2021级风景园林类年级大会暨“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6-23点击:

6月22日,学院2021级风景园林类在学生活动中心107会议室召开年级大会。本次大会邀请了学院风景园林系副系主任罗爱军老师、代璐老师、孙松林老师、于士祥老师、胡嘉诚老师及已毕业学生代表眭淼、张圆圆、刘欣悦。大会由年级辅导员朱干老师主持。

本次年级大会主要从期末考前纪律、安全知识宣讲、寝室学习生活等方面展开;师生面对面座谈会旨在畅通毕业生与院系领导老师的交流渠道,了解同学们的相关诉求与意见,听取同学们对学院学习生活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朱干老师首先分享了近三年来我院毕业生出国留学的相关情况,并就我院正在推进的职业生涯规划与“一生一策”品牌工作作了两点说明。一是学院推进的职业生涯规划贯穿整个大学生涯,同学们通过制定明确的规划可以起到明确目标、激励斗志、少走弯路的作用,希望学期结束前各班再次召开总结会,对大一整个学年的规划“回头看”,并由班主任老师给出反馈建议;二是从本学期开始,年级每学期将推出“留学”“就业”“升学”“考公”等与职业生涯规划相关的主题,邀请行业专家、教师、已毕业的学长学姐进行分享。

undefined

在师生面对面交流环节,风景园林系教师就同学们提出关于专业课程安排、设计能力学习、辅助工具应用、时间安排管理等方面的相关问题悉数耐心解答。代璐老师结合自身读本科的情况希望同学们多积累,做足“绣花功夫”;孙松林老师提出要多练习,绘本的厚度决定了知识的深度;于士祥老师希望同学们增强自信,不断自我约束、自我规划、自我引领;胡嘉诚老师对作业安排、暑假专业提升作了经验分享;已毕业的师姐刘欣悦、眭淼、张圆圆也分别从考研保研、专业学习、设计规划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同学们从老师们和师姐们的解答和分享中收获颇丰。

罗主任对此次交流活动作总结发言。他感谢同学们开诚布公向学院提出疑问和诉求,他表示,从系的层面,风景园林系作出了大量的努力和工作,从企业入驻课堂、公司高管专家参与学院活动等方面介绍了系上正在努力搭建企业与学生之间的桥梁,拓展同学们发展的更多可能性;从同学们的层面,他指出,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根源上是对“我的未来在哪里”的拷问,这说明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发展有了新的思考,值得肯定。同时,我们要学会“三个武装”,即武装专业的头脑、武装专业的“手”;武装专业的“嘴”。

据悉,“师生面对面”交流会是学院风景园林系长期坚持的特色活动,致力于着眼同学们的困难和诉求,探讨问题涉及同学们综合素质培养、升学就业、教学工作、课程设计等方面。通过“师生面对面”活动,学院师生加强交流、解答疑问、改进工作,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凝聚力,为学院的发展增添力量。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