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西南大学枇杷专家工作站在云南蒙自市成立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1-03-30点击:

近日,西南大学枇杷专家工作站在云南蒙自市成立,聘请南方山地园艺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南大学梁国鲁研究员为专家。枇杷专家工作站将全面贯彻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打好种业翻身仗,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科研机构与地方合作,充分发挥西南大学的枇杷种质资源、品种和科技优势,促进蒙自市枇杷产业链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西南大学蒙自枇杷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左一:梁国鲁研究员)

未来,西南大学枇杷专家工作站将针对蒙自市枇杷品种结构单一和新品种严重缺乏的现状,通过引进栽培西南大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种,收集和评价蒙自市及周边枇杷野生近缘种资源,集成轻简化的绿色高效枇杷栽培技术体系和深加工关键技术研发,指导中国反季节绿色生态枇杷农场建设和当地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通过一系列的建设措施,精准提升蒙自市枇杷产业科技水平,实现枇杷种质资源精准评价、品种更新、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的目标。

梁国鲁研究员(左二)指导蒙自市枇杷嫁接工作

供稿:景丹龙、梁国鲁   

审核:李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