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华中农业大学黄远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1-06-01点击:

5月24日上午,我院特邀华中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黄远教授于33教406室开展了题为“瓜类作物嫁接生物学研究进展”的学术讲座,吸引了大批师生前来聆听。

黄远教授指出蔬菜嫁接技术源于自然,能够确保食物稳定生产,具有抗病害能力、调控果实品质等优点。他带领团队发现了印度南瓜独特的耐盐机制,即Na+在叶脉中区域化、维持叶肉细胞高K+水平,从而诱导叶片ABA快速合成,关闭气孔。

随后,黄远教授表示温室巡检机器人(G-ROBOT)、基于物联网设计的智慧嫁接愈合室等智能化设备增加了嫁接技术的高效性和准确性。他还强调,现代农业发展不仅要涉及到分子遗传、育种、基因等相关领域的知识,还要与其他专业结合起来,打破学科隔阂,真正建设学科、创新学科、发展学科。

在场师生对黄远教授提到的多学科合作及嫁接技术相关知识充满兴趣,纷纷举手提问,现场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