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枇杷产业国家创新联盟” 荣获2019年高活跃度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创新联盟称号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0-01-06点击:

日前,由西南大学牵头成立枇杷产业国家创新联盟”荣获2019年高活跃度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创新联盟称号。“枇杷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西南大学梁国鲁研究员受邀参加林业和草原国家创新联盟大会,并在大会上领奖。

今年12月,为进一步加强联盟建设管理,不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建立有效激励机制,充分发挥联盟的作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2018年批复的第一批110个创新联盟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经认真研究,遴选出一批活跃度高、影响力大、工作成效好的联盟35个,其中“枇杷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在列。

“枇杷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是2018年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成立的第一批国家创新联盟。联盟由西南大学牵头,联合贵州赛德立思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重庆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三峡职业学院、重庆市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重庆科正花果苗木有限责任公司、丰都县香夏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等单位组建“枇杷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至今,紧紧围绕“提高我国枇杷产业科技创新和技术创新”这一中心主题开展工作,积极通过资源创新和自有知识产权新品种选育推广,使我国枇杷品种结构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和优化,努力促使联盟成员之间形成合力,为我国枇杷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系统服务国家林业生态建设,助力科技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