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取得佳绩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0-12-10点击:

近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20年会2020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大学生风景园林设计竞赛在四川成都成功举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年会以“线下会议+云端直播”方式进行。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两百所院校学生参与本次设计竞赛,我院刘磊副教授指导的风景园林专业学生王熙盛/吴梦婷/邵祎璠/彭怡作品《“密”境重生——基于安全社交需求的公共空间多维立体体系构建》获研究生组三等奖。

院多年来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设计类课程教学改革,以提高风景园林学科水平和影响力为指引,提高学生设计实践能力为目标,响应国家号召,具体落实“以人为本”的教育方针,在风景园林专业教学和学生专业能力方面取得了可喜进步,激励更多风景园林学子努力学好本专业,为将来的创造和实践带来正能量。

本届年会还对2020年度风景园林科技成果征集与科学技术奖进行颁奖。按照《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学技术奖奖励章程》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奖实施细则》,评出获奖项目572项,包括风景园林领域科技成果、规划设计及工程项目等,设科技进步奖、规划设计奖和园林工程奖三个子奖项。我周建华副教授团队荣获2020年度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CHSLA)是中国风景园林界的最高学术团体,由其主办的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大学生风景园林设计竞赛(CHSLA Studengt Design Competition)面向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在校风景园林专业学生,每年举行一次。该竞赛属于中国风景园林专业学生设计竞赛的国家级最高奖项,代表中国学生设计竞赛的最高水平,拥有行业内最高的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