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陈筝副教授和嘉兴学院设计学院孙旻恺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9-06-17点击:

  613日上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陈筝、嘉兴学院设计学院博士孙旻恺应邀来访我校中心图书馆9学术报告会。会议由园艺园林学院风景园林系副主任杜文武主持,心理学部杨东教授园艺园林学院李良副教授作为对谈嘉宾出席本次会议,众多师生到场聆听全场座无虚席。

报告会上陈筝教授作题为《景观环境心理和健康设计》学术报告,她简要分析人所处的生活环境,提出“感官增强”这一概念,通过相关短片和实际案例为大家讲解脑电图(EEG)、皮肤电导、心电图(EKG)以及其他生物传感器相关技术,提出结合实际问题需求的前提下,利用人机界面整合实时生物信号来评估现场环境情绪反应和幸福感,共同指导环境设计,以寻求新的机会,获得更好的环境设计和改进方式,最后她强调,环境设计应当注重需求和艺术性。随后,孙旻恺博士以《眼前景,心中情——园林景观设计的主观与客观》为题为大家分享了自己近年来的研究。他通过具体实验如“眼球运动”实验和大量数据分析,对传统的造园手法是否有一定的科学性给出了较为合理的解释,并分析得出景观与生理、心理方面的联系报告会后的对谈环节中,两位嘉宾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现学术场氛围良好。



两位专家的学术交流,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师生对本专业相关领域前瞻科学和技术的认识,也进一步从交叉学科的角度扩展了专业知识面,开阔了视野和思路,大家收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