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院领导率队参加首届长江上游花卉艺术博览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8-11-08点击:

2018年11月7日下午首届长江上游花卉艺术博览会开幕式暨2018生态城市发展与城市治理现代化高峰论坛在重庆市江北区顺利召开,学院院长梁国鲁、党委书记唐荣发、副院长周建华率队带领50余名研究生参加论坛,风景园林系主任秦华教授作主题报告。

此次论坛主题为2018生态城市发展与城市治理现代化,就“公共空间品质提升”、“城市生态品质提升”、“城市管理现代化”三方面开展讨论。我院秦华教授针对城市生态品质提升,作了《“穹顶之下”建设美丽城市的绿色担当》的学术报告,报告对什么是雾霾、美丽城市建设我们该何去何从,以及怎么做一个美丽城市的绿色担当”做了有力探讨,并讨论了园林未来的总体发展趋势,即从微观层面转向宏观层面,从理论研究转向实践应用。并希望在时空动态变化下寻找城市的生命支持系统——城市绿地系统与空气污染颗粒PM2.5之间的耦合性,实现大重庆、大发展、大绿色的和谐统一。

通过本次活动的参与,极大地提升了我院风景园林学科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修养,希望同学们在专家学者的感召下,能对专业未来发展有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