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园艺园林学院第五届“含弘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顺利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9-03-28点击:

3月25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于33教405教室举办第五届“含弘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瑞典农业大学杨凤萍博士应邀作题为《基于社会文化与生态学的可持续型绿地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学院部分老师广大艺林学子现场聆听,论坛由秦华教授主持。

   会上,杨博士从草坪地被的研究背景出发,分别从社会学、生态学等角度展开对草坪及地被的介绍。随后以中国西安为例,分析了中外草坪设计和管理方式差异原因,提出系列建议和解决措施,最后对未来的研究作出展望。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踊跃提问,杨博士认真作答并与师生进行交流讨论。秦华教授表示广大青年学子应采用科学的方法进行调查,脚踏实地做研究。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论坛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可持续型绿地的认识,学习到了新思路和新方法,让大家收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