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风景园林大讲堂|郭麒尔:“从理水到理园”——北京朗清园住区LID系统的设计与实践

来源: 日期:2022-06-30点击:

6月25日,学院举办的风景园林大讲堂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本次讲堂邀请到北京北林地景园林规划设计园有限责任公司五分院项目主任郭麒尔女士,风景园林系李奕成副教授、孙松林老师作为对谈嘉宾参加讲堂学院风景园林系副系主任刘家琳副教授主持

郭麒尔从传统治水理念谈起,浅析颐和园中的治水智慧以及《园冶》里有关理水的启示,谈到现代海绵城市设计对传统治水理念的传承与创新结合项目设计建设全过程,探讨海绵城市实操中所遇到的问题与解决对策。她希望风景园林专业的同学在进行设计时可以用更加主动的思维去思考设计的多方向。


针对海绵城市中储水及排水节点等问题,几位老师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在谈及课堂设计课程安排、专业引导相关教学问题时,郭主任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此次讲座中,郭主任深入浅出、生动风趣的语言风格,结合具体项目方案,对如何将景观的综合性思维结合到城市设计领域如何从景观触媒的角度为设计方案注入新活力娓娓道来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海绵城市建造的理念,对排水节点的设置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学院风景园林系积极担当时代使命、汇聚各方英才、加强交流研讨,促进风景园林学科高质量发展。全系师生也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树立科学理念、提升专业素养、以匠心铸精品,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重大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