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学习教育 > 正文

专题学习教育

向榜样学党史、从实践悟初心--本科生园艺支部联合开展四月党组织生活会暨党史学习主题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1-04-22点击:

2021年4月10日下午,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党委、关工委关于本月组织离退休党员老师深入学生党支部讲述党史故事的安排,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园艺园林学院本科生园艺一、二支部联合开展了四月党组织生活会暨党史学习主题会议并邀请了原西南农业大学蔬菜教研室主任林德清教授做分享。

会上,林德清教授以自己毕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验为背景,结合中国共产党不同时期的方针和领导,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教学生涯。从小树立了农业志向的她,成绩一路拔尖,最终考入西南农学院,并在毕业后留校任教。在校蔬菜教研室从事蔬菜栽培技术教学和推广的38年间,林老教授始终跟随着共产党的脚步,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1984年入党以后,林德清先生更是学在深处,干在实处;2000年后,林教授退而不休,情系三农,深入农村,将农业知识传播到了石柱、广安、巫山等25个区县,帮助农民们脱贫致富,至今仍奔跑在扶贫攻坚一线,其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深深打动了在座党员。最后,林德清教授向支部内党员们提出几点希冀——一是提高政治素养;二是增强专业水平;三是重视实践劳动;四是引领党员模范。

会后,由园艺二支部书记魏大勇老师带队,两个支部成员前往厚艺园开展劳动实践,对芥菜苗圃进行清理和除杂。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芥菜软腐病、菌核病的病害表象和甘蓝留种的相关知识。在田间清理和除杂的过程中,各位党员同志通力合作,默契配合,为绿色的希望开辟出更广阔的空间。

支部成员表示:“林教授历经新中国的发展和变迁,吃了我们都从未吃过的苦,却仍然葆初心,行使命,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农业事业,是我们必须致敬和学习的榜样。在此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都要谨记榜样们的箴言,学好党史,守住初心,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