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天地 > 就业.创新.创业 > 正文

就业.创新.创业

园艺园林学院考研保研分享会圆满成功!

来源: 日期:2022-05-24点击:

4月22日下午14:30,园艺园林学院在33教405顺利举办考研分享会,出席本次分享会的嘉宾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小红老师、2019级辅导员胡乐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面向风景园林、园林、园艺三个专业开展,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时进行。七名考研上岸同学结合自身经验,先后围绕择校问题、考试内容、备考方法、答题技巧等话题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

   

        

                     (图为李小红书记发表讲话)


重庆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的苏彧弘主要分享了她的独家慢节奏复习法,鼓励同学们摆脱焦虑,行动不止;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李晶晶推荐了备考试题,并就不同学科知识进行逐一指点;上海交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王宣淇重点就择校与备考经验技巧进行了分享;西南大学蔬菜学普奕欣强调了复试和调剂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不可轻视复试;中国农业大学农业与种业的李元向同学们讲述了自信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坚信考研的信心,奋发向上;西南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孙雪研重点讲解了专业课答题的加分技巧,带给同学们一场别开生面的经验之谈;四川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的高梦瑶带领我们理解“沉浸式考研”,并希望同学们保持初心,以认真的态度勇往直前,蓄力奔跑。

      


在三名优秀推免生中,推免华中科技大的胡悦琪从时间线着手,介绍了个人情况和前期准备,并详细指出中期夏令营和预免推两个阶段的具体安排,为我们提供宝贵的学习经验;推免天津大学的刘欣悦提出“卷、海、新”三字并做出解释,在与同学们的问答互动中,详细介绍了推免准备工作,剖析了同学们心中疑惑;推免重庆大学的方旭从保研流程和注意事项两个方面,结合自身经验提出问题并作出解答。

此外,高分考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专业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研究所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孙必青、罗倩同学除介绍备考方法外,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其跨考心路历程与感悟,作为跨考专业的胜利者,她们鼓励同学们勇敢迈出第一步,合理利用时间,调整心态,为了梦想放手一搏。

此次分享会以学生发展为着眼点,增强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与决心,营造出浓厚的升学深造的学术氛围。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艺林学子将更加踏实与自信地走好每一步,实现自己的专业理想与价值。在希望的田野上,你我皆是希望之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