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学风采 > 正文

团学风采

园艺园林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景观设计进社区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5-22点击:

5月17日,社区规划师团队李圆圆、王波、蒋勇在北碚区奔月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景观设计进社区”。圆圆老师结合居住区规划设计实践课程,邀请到同济设计院重庆分院的蒋勇老师和我院王波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进社区,邀请居民共同参与社区调研成果汇报活动。共计200余人次参与,其中有效问卷171份,现场参评30余人,体现了居民较高的参与热情。 

     


同学们经过半个多月的驻留式观察和深入的访谈调研,探究社区“病症”,分析“病因”。通过本次调研成果汇报,呈现课程阶段性成果,并促进与居民的进一步交流,共同讨论改造设计策略。王波老师指出同学们图纸的专业规范表达仍有欠缺,应当多参考一些案例优化自己的图纸;蒋勇老师结合工作实际,给同学们讲解设计师是如何进行居住区设计以及图纸内容排版;李圆圆老师总结两位老师的点评,根据居民的需求完成社区改造设计,同时指出同学们后续设计应注意的问题,每个小组总体完成都很不错,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

同学们也在本次活动中,耐心地为居民讲解,并引导居民参与作品评分,挑选喜欢的社区改造意向图,积极参与活动。在活动的最后,同学还引导居民参与抽奖,并发放奖品。                          

  


通过本次社区实践活动,让同学们走进社区,拉近了居民与我们的距离,同时让居民对于社区改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老师带领我们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每个同学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