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学风采 > 正文

团学风采

2021级植物生产类明珠分享会

来源: 日期:2022-04-25点击:


为了学习吴明珠院士的先进精神同时加强同学之间的了解2021级植物生产类辅导员余容老师于4月22日组织同学们开展了《2021级植物生产类明珠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植产9班团支书唐小颖同学担任主持人,邀请了植产类四个班的14名同学分享他们的学习生活、所学所获、所知所感。向大家讲述专属他们的大学故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们凭借着自己不懈的努力,在大学里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4位分享人从学习方法到学生工作,从社团活动到娱乐方式,从情绪管理到所思所感,从应试技巧到经验建议,从专业认识到未来展望都进行了深刻的探讨与分享。管理时间、高效学习、劳逸结合、深度思考、热爱生活,是他们共有的优秀宝典。当梅花怒放于雪原,我们都应懂得拼搏是人生永不变的旋律。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来证明:我自信,我成功!

随后,主持人唐小颖向大家介绍一位学姐、同时也是我们园艺专业的领军人——吴明珠院士。此次分享会的名字便是取于吴先生的尊名。吴明珠先生1953年毕业于西南农学院园艺系,她是新疆农科院园艺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也是我国西瓜、甜瓜育种事业开创者。她在给母校题词说:挥洒青春,奉献心血,始终无悔。吴先生既是我们学习旅途中的前辈,也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指引者,希望我们能与她的鼓励同行,实现青春的意义!植产10班班主任任雪松老师肯定了此次团日活动分享会的举办并简单做了总结。他谈到:“这是一次仙人指路而智慧云集的交流会,更是友爱互助冰雪相容的学习交流会。” 

最后,由余容老师和任雪松老师为此次分享会的14名优秀发言人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第一次“明珠分享会”圆满落幕,各位发言人的分享使在场的同学们拂去心中的困扰,指明了拼搏的方向,收效甚佳。“明珠分享会”还会继续,希望同学们能够踊跃参与,乐于分享,勇于上台。学习吴明珠学姐,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