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热烈祝贺我院魔芋科研成果荣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8-09-21点击:

  

  

    2018年9月17日,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商业科技质量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会上颁布了2017年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我院张盛林研究员带领魔芋团队参与的魔芋科研成果“魔芋深加工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荣获2017年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我院魔芋科研工作起始于上世纪80年代,在魔芋种质资源开发、新品种选育与扩繁、防病丰产栽培技术、精深加工技术等领域开展了系统深入的研究;被农业部授牌为“农业部魔芋研究中心”,被重庆市授牌“重庆市高校魔芋资源利用工程研究中心”。30多年来,我院魔芋科研团队获得的系列魔芋科研成果支撑了我国魔芋产业的崛起,并促使魔芋产业发展成为了我国南方少数民族聚居的贫困山区脱贫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中国商业联合会是国家科技进步奖的推荐单位。据悉, 2017年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共有318项,其中特等奖项目共有8项。我院魔芋团队将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之下,持续推动产业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我国魔芋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