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建言献策]五院畅谈学校建设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9-12-20点击:

近日,西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的“特立研行”之“大走访、大调研”系列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为积极响应校研会号召,我院于12月18日当天在40教206室组织召开关于该活动的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校研会主席夏浩然、副主席范晓文,园艺园林学院、食品科学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材料与能源学院五院主席团、部长团成员及学生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各院学生代表针对当前学校及学院在思想建设、科研建设、教育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发言,内容涵盖教育模式、教学方法、研究生奖助体系、研究生人际交往、研究生生活质量、校研会及院研会工作等十五个方面。

作为学院骨干力量,我院参会成员紧紧围绕相关工作建言献策。研会主席李子溪立足实际,从研究生身心健康和校院研会沟通两方面发言。她提出,一、要加大对研究生人际交往与身心发展的关切,重视研究生身心健康问题,建议学校大力支持和鼓励开展有益身心的各项活动,同时对存在轻微心理障碍的同学及时进行心理辅导和人文关怀;二、要加强校院研究生会的交流。李子溪主席表明,加强校院研会间的沟通和联系是必不可少的,这不仅是指熟悉校研会发放的各类通知,更是要将院研会的各类问题及时向校研会反馈,同时要切实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合作与学习,以促进西南大学研究生会和谐健康发展。

此次座谈会有效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校院研会工作的开展指引了方向、摆明了道路,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