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南方山地园艺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在西南大学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1-02-10点击:

25日下午,南方山地园艺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在西南大学顺利召开。中国农业大学韩振海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陈发棣和陈劲枫教授、浙江大学陈昆松和曹家树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包满珠教授、北京市林果研究院王玉柱研究员、福建农林大学陈发兴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雷建军和林顺权教授等专家线上参会。西南大学副校长王进军教授出席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常勇研究员、学术委员重庆大学李正国教授、柑橘研究所所长陈善春研究员、校科技处处长胡昌华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国鲁研究员、园艺园林学院宋洪元院长和李雪梅书记,以及实验室教师代表等线下参会。


开幕式由科学技术处胡昌华处长主持。王进军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简单介绍了南方山地园艺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历程,希望专家为实验室的建设把脉,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会议工作报告和讨论交流部分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常勇研究员主持。实验室主任梁国鲁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实验室2020年度在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研究成果、人才引进、学术交流和实验室开放等方面的工作报告。随后,委员们分别围绕如何突出实验室研究方向凝练、研究特色、加强科普工作和即将开展的实验室评估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周常勇研究员对委员们表示感谢,他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加大对南方山地园艺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和资助,实验室也要组织好一切力量,积极做好各项迎接评估的准备工作。然后,宋洪元院长表态说将根据委员们的建议,进一步聚焦问题,做好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推动实验室高质量建设与发展。

最后,王进军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实验室在2020年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克服重重困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对实验室如何进一步做好评估和“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提出新要求,他希望南方山地园艺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提升科研水平,提高创新能力,为西南地区乃至我国园艺产业发展和科学研究做出更大贡献。



(园艺园林学院景丹龙撰稿和提供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