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西南大学魔芋研究中心主任张盛林教授接受重庆日报采访

来源: 日期:2022-05-27点击:

46580


我校是中国魔芋种植及产品研发的头号选手,学校魔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协会会长张盛林教授是魔芋行业的中流砥柱。今年春节过后,张盛林教授先后去了贵州松桃,重庆秀山、巫溪,四川南溪、长宁、屏山、荣县、峨眉山市、珙县、沐川、会理等地,指导和帮助各地进行魔芋的种植。4月份,张教授受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之邀,帮助其创建全国第一个魔芋产业园、第一个魔芋博物馆,对沐川县发展魔芋主导产业进行全面的技术指导服务,同时还合作共建了中国农技协四川沐川魔芋科技小院。


近年来,我院张盛林教授及其团队累计推广魔芋种植120万亩以上,累计培训基层农技人员3000人以上,培训农民3万人以上,新增产值12亿元以上,带动数万农民增收。张教授将学校的科技优势和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有机结合,打造学校产学研结合的亮点。张盛林教授在魔芋行业中的突出贡献受到社会关注,近日接受了重庆日报的采访和报道。


报道链接: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