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助力乡村振兴】 学院农技专家进村培训新型职业果农

来源: 日期:2022-06-02点击:

为切实帮助果农提高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学院坚持面向农业、农村、农民的真实需要,发挥科技人才作用,积极开展农村科普和技术支持。6月1日上午,重庆市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专项特派员专项丘陵山地宜机化果园地力提升与智能管理技术集成应用》项目特邀我院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科学家、市级特技特派员曾明教授开展梨树高效栽培与管理技术的培训,渝北区兴隆镇牛皇村村委会会议室座无虚席。

培训会上,曾明教授介绍分析了国内外梨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着重就梨园规划设计、休闲观光环境营造、不同品种梨树的特性、梨树修剪、花果管理、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农药施用等方面的技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作了全面、系统的说明,讲课深入浅出、内容实际,综合国内外先进的技术和理念,贴近群众生产生活,并给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法,在场的果农们频繁点头,并认真记下曾明教授提出的技术要点。

报告结束时80余名果农报以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道的学习提升的机会。曾教授教得好咧!尤其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曾教授利用形象的比喻和对比,将花蕾的形成比喻成新生儿的孕育、利用人不同发育阶段营养需求来强调肥水管理、用人吃药来强调农药的用量和施用时间,非常通俗易懂”,现场的一位果农说道

通过培训,为广大果农解决日常出现的技术难题,进一步提升了果农专业水平,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为助力当地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作出了贡献。本次技能培训由我院园艺系副系主任高启国老师策划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