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学院教师团队积极参与重庆线上“三师进社区”活动

来源: 日期:2022-12-01点击:


11月19日学院教师李圆圆受邀在重庆市“三师进社区”平台,开展了“丰富居家精神生活”系列讲座的第一堂课——“童心启航 童创童享”。李圆圆结合世界儿童日主题和城市住房建设体系中重点关注的内容,面向全市家长和小朋友介绍“11.20世界儿童日”的由来和意义以及儿童友好城市、儿童友好社区的理念,结合重庆儿童友好社区的试点工作,引导小朋友参与社区治理。讲座生动有趣,受到广大家长和小朋友的热烈欢迎,短短40分钟直播破万。国家住建部中国建设新闻网、重庆市三师工作平台、重庆上游新闻等众多媒体平台纷纷报道。

                                      

重庆市“三师进社区”工作平台为丰富市民居家生活,在线上组织开展面向群众的完整居住社区趣味知识讲座,“第一季”邀请8位知名社区“三师”(即规划师、建筑师、工程师)选取各自专业领域的主题,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把专业知识生活化、通俗化和实用化,让群众积极参与完整居住社区建设。面向所有社区居民,持续在周末的下午和工作日的晚上,通过腾讯会议、重庆三师进社区的微信公众号、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视频号直播,讲座内容涉及绿色低碳生活、历史文化建筑解析、桥都美学鉴赏、居家园艺养护、室内软装搭配、绘画基础讲解、服装服饰设计等。

学院风景园林系多名教师也积极参与到“第二季”活动中。李政的“冬季菖蒲室内养护与赏析”、陆万香的“让绿植点亮生活——庭院植物配置技巧”、李志能的“多肉及室内植物养护”、石秀丽的“让压花艺术走进百姓生活”、刘道凤的“鲜花让浪漫绽放——鲜切花的养护和保鲜”都将陆续与市民见面。

疫情期间,学院在发挥教师专业特长、扩大学院社会影响力、体现高校社会担当等方面正发挥着十分积极的作用,为打赢疫情战役贡献着西大力量。

延伸阅读: http://www.chinajsb.cn/html/202211/29/306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