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筑牢战“疫”防线 园艺园林学院“疫”不容辞

来源: 日期:2022-12-01点击:

近期,重庆市疫情多点散发,校园内人员密集,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园艺园林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党委领导、内外协同、多措并举,坚决构筑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强化党委领导,筑牢组织防线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严密部署防控工作。学院成立疫情防控过渡时期工作组,分别设综合协调、教学秩序、科学研究、学生管理、工作保障等小组,分工具体,职责明确,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学院党委及时发布《致园艺园林学院全体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倡导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成立教职工校内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织入校的教职工党员认真学习学校疫情防控精神,分享抗疫体会,部署工作任务,坚定抗疫信心。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第一时间进入学校,靠前指挥,调度学院各方力量,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学院院长组织校外教职工力量,有序开展线上教学科研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和解难帮困工作,鼓励师生积极面对、共克时艰。

  发扬学工先锋,筑牢守护防线

 

疫情发生以来,学生工作队伍便第一时间入住学校。李小红、胡乐、谭泽轩、朱干、金云鹤等老师下沉园区,每天组织核酸检测、值守楼栋、发放餐票餐食和防疫超市物资、数据排查报送、清洁消杀,同时关注学生学业与心理健康,疏导学生情绪等。“志愿红”、“防护白”、“抗疫蓝”成为学工队伍的常用标识,学生在哪里,他们就在哪里。李小红除了做好本职工作,每天还负责组织竹园一区6400多人的核酸检测,作为楼栋负责人核查信息台账等工作,默默坚守,踏实奉献。胡乐发挥专业特长,及时做好学生心理疏导。竹园楼栋封控后,谭泽轩勇于担当,身着隔离服,第一时间进住被封楼栋服务学生。“每个冬天的句点都是春暖花开”,这支勇毅前行的队伍用自己的责任担当,冲锋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共同铸就出校园疫情防控中坚不可摧的健康守护防线。

发扬志愿精神,筑牢保障防线

学院老师积极响应号召,积极主动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校内外不同地方发光发热。郭启高在第一时间申请入校,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多次承担四运核酸信息录入任务;李雪梅在学府小区担任志愿者,主动倡议小区为80岁以上老人、上网课的学生和老师开放绿色通道,为西大线上教学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罗爱军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社区居民服务;博士后阳佩良每天在社区值班6小时,晚上回家做科研;从甘肃河西学院过来交流学习的权建华主动请缨,在学校协助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聂超逆行入校,主动支援学院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唐洁及时联系安排运送防疫及生活物资,做好各项保障;牛义、任雪松、辛儒鸿担任学苑小区志愿者……笃信笃行求实效,善作善成勇担当,志愿者们用暖心服务筑牢保障防线。

应用云端平台,筑牢育人防线

学院防疫工作不松懈,日常教学科研等工作也不放松。周建华、祝浩翔、刘素君等老师组织各项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学院教师也及时适应线上教学的新情况,应用雨课堂、钉钉等各类平台开展在线直播教学及互动答疑。通过学习通、QQ群、微信群等与学生互动,关心学生疫情期间的学习及生活,引导学生树立正能量。同时,学院老师科研工作在疫情期间仍有收获,张盛林教授带领的魔芋团队被央视专题报道,梁国鲁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在Scientia Horticulturae上发表,学院党政领导、教师、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学生等严格按照部署坚守各自的岗位,全院上下团结一心,以精准高效的防控措施阻击疫情。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还在继续,园艺园林学院师生在党委领导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构筑抗击疫情严密防线。万物复苏会有时,春暖花开如约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