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党务院务 > 正文

党务院务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前往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2-01-13点击:

为深化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1月12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学生干部前往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师生们认真观看影像资料、展板照片、场景模拟、视频互动、蜡像雕塑等,用体验、学习、领悟的方式让廉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在集中观看了专题教育短片《总书记的告诫》后,党员干部们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告诫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伟大的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共产党在重庆的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监察制度及机构演变”五个单元展区。丰富的文字、图片和视频影像生动展示了党和国家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发展阶段开展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深受震撼。

随后,大家进入三楼的案例警示区。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中,大家通过展厅丰富的图文视频、珍贵的档案资料展示,以及身临其境的3D体验,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取得的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成果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从展厅的众多典型案例中,大家深刻认识到腐败给党和国家、个人与家庭带来的巨大伤害,受到强烈的震动,增强了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

学院纪委书记李小红总结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带头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谨慎对待手中掌握的权利,带头联系实际,推动发展;三是认真吸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利益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