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传承名将精神,重温峥嵘岁月---记张自忠烈士陵园集体祭扫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1-12-14点击:

秋风吹过树梢,散去满树玉叶,冬至即将到来,寒意触人沉思。在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为缅怀历史、展望未来,12月12日上午,我院研会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张自忠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齐聚33教407,聆听张自忠烈士的生平故事。从张自忠烈士身经百战、拼死杀敌的卫国历史中,学习并感悟“自忠精神”——爱国、爱民、奋斗、奉献。

随后,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述制作褶皱纸菊花的方法,并提供材料让同学们亲手制作祭祀菊花。

而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佩戴白色祭奠胸花,携带自制纸菊花前往张自忠烈士陵园举行祭扫仪式。同学们以支部为单位列队于陵墓前,学生代表杨晓代表全体同学献花,主持人张继升献读祭词,以表追思之情。

紧接着,全体脱帽肃立,默哀一分钟并于墓前三鞠躬。

接下来,学生代表杨晓带领大家重温入团宣言。大家挺直脊梁,宣读声情感饱满、铿锵有力。



最后,集体献花给张自忠烈士。

祭扫仪式结束,同学们在陵园内参观纪念馆及北碚抗战纪念长廊。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祭扫过程中感悟张自忠烈士的忠义之行、壮烈之举,向保卫祖国、捍卫民族尊严的英勇先烈致以崇高敬意,深切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的决心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