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院研究生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 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1-12-28点击:

学院研究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师生关注的小事琐事,用心用情,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办实事、暖人心、传党恩,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师生幸福感。

12月26日,学院研究生走进竹园食堂1-3楼,开展以“我为师生办实事,致敬最美劳动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前,同学们在食堂阿姨的指导下迅速熟练掌握了工作技能。待第一批就餐师生们到来,他们的身影便活跃在食堂的各个后勤岗位上。清残渣、理餐具、倒潲水,争先工作,寓行于乐,确保师生用餐环境整洁舒适。


(清理饭后餐具)

在工作间隙,同学们了解到,食堂阿姨每天早上6:30开始工作,这些简单而重复的动作是她们的日常工作。在就餐高峰11:30-13:00期间,负责清理餐盘的阿姨要连续站立一个半小时,每分钟需要处理餐盘60余个。她们是最美劳动者!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通过实际行动向她们致敬,沉浸式体验到劳动者的辛劳,也深化了自身服务他人和社会的劳动情感。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践行实践育人理念,培育担当奉献意识,厚植爱校爱党情怀,立足实际,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取得了良好实效。


(活动后部分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