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院研究生开展“儿童友好‘社区家园计划’——‘唤醒’废弃绿地”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2-03-13点击:

为深化研究生实践育人理念,引导研究生将所学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3月12日,我院研究生开展了以“儿童友好‘社区家园计划’——‘唤醒’废弃绿地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学院李圆圆老师带领下,同学们走进北碚区学苑小区,同小区儿童一起“唤醒”废弃绿地

活动初始,李圆圆老师介绍了本次改造对象的基本信息及活动内容。随后,同学们有序分4组,在现场进行踏勘测绘、植物识别及垃圾清扫等工作。大家参与积极、各司其职、配合默契,高质量完成工作。

在垃圾清理过程中,同学们向儿童科普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希望后期通过设计更新及场地清洁维护等举措,给废弃绿地穿上新衣”,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优美的环境、更便捷的生活。

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积极为“唤醒”废弃绿地建言献策,在实践中强化了社会责任意识,实现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与提升自我有机统一,更加主动担当青年责任、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