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院“艺”植红心植物主题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1-06-02点击:

“回溯植物伊始,重温党史辉煌!”学院近日在隆平楼204成功举办西南大学科技活动周之“艺”植红心植物主题大赛。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党委副书记李小红,团委书记胡乐,专业指导教师李政、李志能、代璐以及本院和兄弟院系的同学们。

活动伊始,李雪梅讲话,她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尤为重要,新时代青年应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把专业和科技相结合,不忘初心,砥砺向前。

 本次大赛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匠心艺彩”献礼百年党史学生作品展。共展出“艺植红心”植物造景作品70余份、植物绘画作品30余份,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植物中的党史”视觉盛宴.二是“艺站到底”植物知识竞答。“回溯植物伊始,传播万里,延绵不绝。”七支队伍开启知识竞答头脑风暴,以植物为题,展学识博才。选手答题的同时,观众也在预测答题走向,题目里蕴藏着的专业知识,让参赛选手以及各位在场同学都受益匪浅。三是“忆史艺心”多肉盆栽微景观设计大赛。“重温党史辉煌,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将党史和多肉植物融合在一起,以植物为引,创作《锦绣之路》《枯木逢春雨》《寻路——红军不怕远征难》《征途•无私》《监狱里的小英雄—小萝卜头》《忆百年巨变,绘江山蓝图》《守护》《筚路蓝缕建基业,自强不息启青年》等作品,探寻植物红旅故事。此外,学生代表上台就植物标本馆的历史进行生动讲解,引导全场师生共同回顾植物标本馆的风云之路,向曾管理标本馆的本院优秀教师和学长学姐致敬。

活动在以植物为主题的红色歌曲《映山红》中成功落幕。本次大赛首次尝试将思政元素融入植物学课程,为下一步打造课程思政精品课程奠定坚实基础,实现学工队伍与专业教师的协同育人,为学生在专业学习上注入更加滚烫的红色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