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百年潮·青春行”——西南大学第一届研究生“PS软件技能训练营”活动回顾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1-06-01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致敬党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进一步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帮助研究生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结合园艺园林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学科优势,西南大学研究生会联合园艺园林学院研究生会于2021年5月举办了西南大学第一届研究生“PS软件技能训练营”,面向全校研究生进行公益培训活动,训练营共设置四次课程。

训练营面向全校研究生,吸引了30余个学院近120位同学参加。从PS的入门教学到实操演练,主讲人循序渐进、抽丝剥茧,将自身专业所学浓缩于课时当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带领同学们探索PS的奥秘。

第一节课,彭子岳同学讲解了PS的基本概念及基础操作,演示了新建项目、图层变化、背景颜色的改变和渐变、吸色配色与抠图等操作。她从基础概念入手,逐渐深入、引人入胜,零基础的同学也能轻松听懂。第二节课,贺宗文同学带领我们学习了画笔、魔棒等工具的使用,通过实际案例,演示了图层蒙版的使用、图层的调整和一些图片处理小技巧。 第三节课,任超群同学讲解了排版设计的相关知识,包括点线面构成图像的规律、色彩色相基本概念,演示了文字排版的方法以及简单的海报制作,帮助同学们巩固了前两节课所学的知识。第四节课,刘旻悦同学讲解了海报制作的基本原则和注意事项,包括风格统一、排版清晰、色彩和谐等,展示了一系列优秀的海报作品,随后带领大家进行实操演练,运用图片素材完成端午节海报的制作。

通过“建党100周年”主题海报,以艺术的形式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前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蕴藏着西大学子对红色文化的深刻领悟和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