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不负时代,韶华与共——记21天打卡挑战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1-01-17点击:

 


真正的蜕变

不一定是去做惊天动地的大事

而是在每一个有关梦想的日子里

去记录关于拼搏的点点滴滴

21天打卡活动记录了每一个追梦人的追梦历程

为建设优良学风,调动研究生学习和运动积极性,推动研究生深入学好“四史”,园艺园林学院研究生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成功主办了“梦想·蜕变·成长”21天打卡挑战活动。此次活动的协办方有国际学院研究生会、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和柑橘研究所研究生会

本次打卡活动分为线上打卡挑战及线下答辩两个阶段同学们通过“四史”学习打卡、文献学习打卡、运动塑身打卡三种方式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概况

活动开始前,四学院(研究所)研究生会就打卡计分规则及活动流程进行了多次商讨,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活动方案,并对报名参赛进行了广泛宣传。同学们热情高涨,报名踊跃。

2020年12月16日至2021年1月5日这为期21天的打卡过程中,为督促同学们规划、管理好时间,四学院(研究所)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每日上传名言警句至打卡QQ群内。参赛同学也都每天积极上传打卡照片及心得感悟,面临困难时大家在群内互相鼓励打气,为了既定目标而坚持不懈努力。甚至在打卡结束后,仍有不少同学向打卡群上传学习照片和心得感悟,当工作人员提醒活动已结束时,他们却说已养成习惯了。

2021年1月9日晚7点,21天打卡活动总决赛在33教508圆满举行。来自各学院的16位同学入围总决赛,并围绕梦想·蜕变·成长”主题分享21天打卡经及心得感悟,讲述自己良好习惯养成的蜕变历程。梳理这21天,他们有太多的感慨、太多的收获,与会同学们共同见证了他们的努力与成长。

学史明志,砥砺奋斗——“四史”学习打卡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学习“四史”,不仅是学习知识的过程,更会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汲取红色基因智慧,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血脉,是当代研究生的历史使命。

21天“四史”学习打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岁月及艰苦历程,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做到“勤学以增智、修德以立身、明辨以静心、笃实以为功”。

博学笃志,求知创新——文献学习打卡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文献是知识的载体,科研是理论的实践,坚持是科研的捷径。人生之路漫漫,成长蜕变,非一朝一夕之功 。21天文献学习打卡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可以帮助同学们养成坚持阅读文献的习惯,开拓研究思路扩展思维边界,为未来各项创新研究奠定良好基础。

强健体魄,行稳致远——运动塑身打卡

“斗力频催鼓,争都更上筹。”健身房内矫健的身躯,运动场上潇洒的风采,彰显了运动塑身打卡活动中同学们的青春活力。他们挥洒汗水,肆意奔跑的每一步都闪耀着青春的光芒!

 21天运动打卡期间,同学们互相监督、共同成长,运动的乐趣与坚持的幸福溢于言表。他们用汗水彰显充满活力和智慧的灵魂,奔向属于自己的蔚蓝天空。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成功的秘诀不在于一蹴而就,而在于你是否能够持之以恒。

 宫崎骏在《千与千寻》中说:“一步一步去靠近想要的生活,一步一步去靠近自己想要的那部分,一步一步去靠近自己未来想要的模样,能这样一步一步更靠近自己想要的幸福就好”,无论心怀浩瀚星辰,还是向往细水长流,一如既往坚持自己的方向,就一定能蜕变成更好的自己。

此次梦想·蜕变·成长”打卡活动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培养良好习惯的平台,展现了西大研究生奋发向上、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和好学上进优良学风有效促进思想碰撞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21天蜕变打卡活动已圆满结束,愿同学们坚守梦想,持之以恒,蜕变成长,不负韶华,不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