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西南大学十字花科蔬菜研究所“西园秋翠”通过新品种田间鉴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1-12-22点击:

12月20日,重庆种业协会邀请市农科院、市农技站、重庆市中一种业及市种子管理部门专家在学校歇马科研基地对西南大学十字花科蔬菜研究所选育的夏秋甘蓝新品种“西园秋翠”进行田间鉴定。  

“西园秋翠”为中熟夏秋甘蓝品种,定植到采收85天左右,性状整齐,外叶数少,叶色灰绿色。叶球扁圆形,绿叶层多,耐裂球性强,平均单球重为2.18 kg,平均产量约4690.2 kg·(667m2)-1

专家们考察了品种的田间示范现场、开展了田间产量测定,听取了品种的选育报告。经过充分地质询与讨论,认为鉴定品种“西园秋翠” 相对同类主栽对照品种,具有田间抗黑腐病强,叶球耐老化,延迟采收叶球底部不易腐烂的显著特征。该品种适宜重庆地区作为夏秋甘蓝栽培,专家们一致同意通过品种田间鉴定。

西南大学十字花科蔬菜研究所主要从事甘蓝类十字花科蔬菜的育种材料创新及新品种选育,5年来,在国家重点研发—七大农作物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科技局重点民生专项、重庆市科技局育种重点项目、川渝联合重点研发项目等资助下,选育出了西园秋丰、西园冬秀等早秋及越冬蓝品种,围绕甘蓝类蔬菜抗病及高效育种技术,先后在《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Horticulture Research》、《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等园艺学领域主流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