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西园秋丰”甘蓝新品种通过田间鉴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8-12-05点击:

    20181130日,重作物品种定委组织有关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育的甘051”进行了田间鉴定。经过间鉴定、现场测产以及室内汇报,并结合相关品质和抗性检测报告,一致同意通新品种田间鉴定,命名“西园秋丰”。 

    051”耐高温,耐裂球,田抗黑腐病,品质优良,叶球扁形,外叶蜡粉重,叶球绿色。该组合先后在重、四川、北京、广州、武等地区行区域试验种栽培,合性状表现优良,品种适围较广。该组合在6月下旬播种,10月下旬采收,属于早熟秋甘品种。该品种的选育成功是重庆地区夏秋栽培甘蓝的有益补充,特别是其耐热、抗黑腐病、耐裂球性是重庆地区夏秋高温季节栽培甘蓝的一大突破,推广价值和生产潜力较大。新品种的育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七大作物”育种以及重市社会事与民生保障科技专项项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