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浙江大学高中山教授和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王宝生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9-03-18点击:

近日,浙江大学高中山教授和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植物科学中心研究员王宝生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14日下午,高中山教授作题为《杨梅基因组和育种》学术报告,会议由宋洪元研究员主持,周志钦、席万鹏、景丹龙、魏大勇等10余名老师出席。报告会上,高教授由果树基因组学的研究进展引出,探讨了杨梅基因组的评估、标记、开发和应用。报告结束之后,高教授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探讨交流。

 

 

15日下午,王宝生研究员以《拟南芥近缘种的群体基因组学研究》为题作报告,会议由郭启高研究员主持。会上,王老师从研究背景出发,介绍了遗传变异分布格局、群体分化历史、基因组变异模式和形成机制等研究内容,并对拟南芥近缘种的群体基因组学的研究结果做了分享和总结。

 

两位专家的学术报告,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师生对基因组研究的认识,开阔了视野和思路,让大家收益颇丰。